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丰丰的博客

踏遍锦绣大地 胸怀万里山河 珍惜晚霞灿烂 活出自己风格

 
 
 
 
 

日志

 
 
关于我
丰丰  

回忆古稀岁月,试问人生几何?感恩父母生养,感恩师长解惑。尽心为国为家,自觉应无愧怍。尝过酸甜苦辣,品味悲欢离合,有过蹉跎坎坷,更有幸福快乐。国家阔步前进,儿孙朝气蓬勃。放眼未来世界,而今自我重塑:也要与时俱进,习诗上网学摄,也要修身养性,练功走路唱歌,好友常常聚会,结伴出游切磋,踏遍锦绣大地,胸怀万里山河,珍惜晚霞灿烂,活出自己风格!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2015-02-12 20:13:01|  分类: 如诗如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一拜访长城站——南极探索(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马年初一在南极长城站

 


 

我的2014

我的马年

骏马飞奔而去

嘶鸣之声萦绕耳边


在最纯净的冰雪南极

在这世界的最南端

我迎来了马年的第一天

五星红旗激励着我

可爱的企鹅陪伴着我

在惊涛骇浪的南大洋

在“极之美”(注)的欢乐春晚中

进入了我的古稀之年


在美丽的七彩云南

在磅礴的万里长江第一湾

我迎来了马年的春天

罗平金光灿烂的油菜花

哈尼人气象万千的梯田

哪一个不让我飘飘欲仙

梦幻的香格里拉

燃烧的梅里雪山

点燃了我心中的烈焰

 

这一年

我没有被埃博拉吓倒

实现了到非洲的夙愿

我欣赏了乞力马扎罗的雪

两只脚同时站在赤道的两边

看到了威猛的雄狮、机敏的猎豹

看到了角马、斑马迁徙的壮观

优雅的长颈鹿、金色的羚羊

还有艳丽的火烈鸟

如潮水般起舞翩翩

 

这一年

我两入川西

第三次进藏

为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

快马加鞭

九寨的水啊亚丁的山

川西绝美的风景

总在我梦中出现

藏地的风情让我久久依恋

“色达”让我体会了信仰的峰巅


 

这一年夏天

我和老同学们赤脚漫步

北戴河的金沙滩

陶醉于苏联歌曲的妙曼

这一年冬天

我和朋友们乘一叶扁舟

看桂林漓江两岸青山远去

赏南宁青秀山郁金香斑斓


2015年的第一天

我抓着马尾巴

来到福建的霞浦

这是云谲波诡

以捉摸的滩涂

这是明知梦幻

却不愿遽然清醒的海湾

这更是摄影人追光逐影的眷恋


我的2014

我的马年

一定是天马行空(注2)的护佑

在这古稀之年

我硕果累累

更让我老骥伏枥

到那曾经的北部湾(注3)

再次扬起理想的风帆

 

 

注1: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南北极旅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南北极探险体验及观光旅行服务

注2:我的老伴数马,已去世

注3:老伴生前曾在北部湾北海工作

南极

绝美的冰雪世界——南极探索(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绝美冰雪世界——南极探索(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梦幻海峡——南极探索(五)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登上南极大陆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憨态可掬——南极探索(八)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七彩云南(十九)(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梅里”日照金山

燃烧的梅里雪山——墨脱行(十一)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罗平油菜花

罗平的油菜花田   七彩云南(五)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元阳梯田

雕刻大地的艺术(中)——霞染梯田  七彩云南(三)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香格里拉小布达拉宫

“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上)——七彩云南(十四)(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收工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迪拜大清真寺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乞力马扎罗山脚下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雄狮的激情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猎豹兄弟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角马、斑马过河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长颈鹿家族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火烈鸟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南非桌山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学经交流——色达佛学院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风雪归来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九寨的水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亚丁的山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墨脱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在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集宁(和弟弟妹妹们一起)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北戴河话友情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桂林夕阳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南宁东盟友谊园的郁金香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霞浦滩涂金沙滩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霞浦大榕树之晨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今日南宁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我的2014,我的马年(原创) - 丰丰 - 丰丰的博客
 
 
 

 

          同学清水写意

丰丰精彩的马年

让我心中热血騰翻

有你行空天马的护佑

你做到了这样紧凑的

不知疲倦

你的灵魂已经升华到

地角天边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环游世界
阅读(1047)|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